新州愛城第一華人浸信會
New Jersey First Chinese Baptist Church of Edison

信仰宣言

全部聖經六十六卷,都是神所默示, 絕無謬誤,具有關於真理,道德和人類適當行為的最終權威,是我們信仰的唯一和最終來源。為了確定信仰,實踐,政策和紀律,牧師和執事會對聖經的意義與應用, 在本教會具有最終解釋權。

本教會之信仰根基, 乃本於聖經。這些信念包括:


聖經

我們相信聖經的原文著作是神所默示的,無任何錯誤,是完全真實可信的。聖經的六十六卷書是神對人類的完全的書面啟示。聖經是信仰和生活的唯一和最終權威,提供鼓勵,指導,安慰和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. 它是基督徒信仰和生活的最高標準。

獨一的三一神

我們相信一位又真又活的神,祂永存於聖父、聖子、聖靈三個平等位格中,永遠共存。 神的每個位格,雖然在救贖的歷史中執行不同但互補的作用,卻具有同一本性,同樣屬性, 自有永有, 並且配受同樣的尊榮和敬服。

聖父

我們相信聖父按照祂恩典的旨意, 掌管宇宙萬有, 命令和處置一切的事。祂的為父涉及祂在三位一體中的名稱和祂與人類的關係。神按真理是那些因信耶穌基督而成為神兒女之人的天父,祂也像父親一樣愛所有的人。

聖子

我們相信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, 道成肉身,由聖靈感孕,為童女馬利亞所生, 祂是完全的神, 也是完全的人。 祂在世時過著無罪的生活, 卻為世人的罪孽將自己獻上,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作挽回祭, 為世人的罪成了贖價。祂被埋葬,郤從死裡復活。祂以身體的形式升天到天父那裏,並將再臨接待那些相信祂的人。

聖靈

我們相信聖靈住在每個信徒裏面,對心意和生命產生積極的改變。每一個基督徒在得救悔改歸神的一刻,都受了聖靈的浸禮。雖然只有一次聖靈的浸禮,但是聖靈可能有許多澆灌。聖靈隨己意分給每個信徒屬靈的恩賜,為了公共利益,使信徒成聖, 服從基督,並透過他們榮耀天父。

我們相信人是透過神的直接行為, 按照神的形象與樣式被造的, 並非由於進化的結果而產生的。祂創造了男性和女性。因此,性別是神創造的好處的一部分。人是為了榮耀神,敬拜和服侍神,與神有相交而被創造的。人因違背神的罪而墮落, 從而引致身體和靈魂的死亡,這使他與神隔絕。人的本性因此被腐化,他完全失喪了,“死在罪惡過犯中。” 人完全無法自救,從而恢復與神的正常關係。

我們相信亞當是人類的始祖,最初是按照神的形象與樣式被造的, 後因罪而墮落; 罪的結果,乃使他失去了與神的關係。我們相信,這種屬靈的死亡已經傳給整個人類,只有成為人的基督耶穌例外。

救恩

我們相信,人類的救恩全然本乎神的恩典,也因著人的信心。救恩是神賜予人類的禮物, 不是由於人的任何美德或工作所得,而只有藉著相信基督才能得到。 凡真正在耶穌基督裏的信徒都有永生的恩賜,在神的家中得著兒子的名分,得著拯救和免受一切罪譴的保障,得著生命和敬虔所需的每一種屬靈資源。除了基督, 別無拯救。

教會

我們相信,教會是基督的身體,耶穌是教會的頭,教會的成員是那些真正透過信心接受基督的人。地方教會是基督身體在特定的地點的有形表現。我們相信,地方教會是重生信徒結合而成的團體,目的是敬拜和彼此造就。它的屬靈負責人是牧師和執事。雖然男人和女人都有恩賜在教會服事,但牧師的職事僅限於聖經所列資格的男人。教會的使命是執行大使命(馬太福音 28:19-20)和大誡命(馬太福音 22:37-40)。

耶穌基督再來

我們相信基督將再來審判活人死人。當衪再來,所有信徒將被永遠接進榮耀裡。

我們信仰的內容,不僅限於此信仰宣言。我們認為,為了保持本教會的功能和完整性,並為本教會的成員提供一個聖經的榜樣,必須讓所有受僱於本教會者, 無論任何職責,或作為志願者,或是本教會的成員,皆同意並遵守本信仰的宣言 (太 5:16; 腓 2:14-16; 帖前 5:22)。

Please Confirm
OK
Cancel
X